平度市检察院:逆行在战“疫”一线的“检察蓝”


[日期:2020-02-02 15:00:00]
来源:平度政法
作者:

连日来,平度市人民检察院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市委和市委政法委相关部署,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从检察工作实际出发,认真研究细化防控措施,充分调动广大干警积极性,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展现了不一样的“检察蓝”。

迅速行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

该院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党组会,传达上级相关会议精神,统一全院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思想认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防控工作预案,细化了工作措施,切实做好全院机关疫情防控和应对处置工作。同时,利用新媒体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加强防疫知识普及和舆论引导,提升全体检察人员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

守土尽责,下沉督导防控工作

根据全市统一安排,该院抽调得力干警积极参与全市疫情防控督查工作,他们勇于担当,迅速就位,带着亲人的牵挂义无反顾地踏上抗疫一线,会同市纪委监委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采取直奔主题、直奔现场的督查方式,深入11个镇街、36个村庄社区、7个高速路口、5个农贸市场、5个卫生院、3个药店、1个景区、3所学校,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治时期相关人员执法执纪进行监督检查,督促防治工作开展,对发现的相关问题立即进行督办整改,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不走过场。

关键时刻,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我是党员,我不上谁上!”连日来,该院党员干警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杭州路居委会供销社家属楼、优东食品公司家属楼等防控一线开展志愿服务,他们走遍了相关社区内的大街小巷,做好人员登记、执勤防守、防控知识宣传等相关工作,积极参与社区共防共治,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