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办案两手抓 工作大局齐推进 青岛召开系列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


[日期:2020-03-13 15:12:00]
来源:
作者:

日前,青岛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建新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和具体措施。

会议要求各基层院、市院机关各部门要组织全员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确保各项任务要求在全市检察机关落地落实,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

一要更加积极主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疫情防控和检察工作两手抓、两手硬。

二要更进一步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坚持全面、真实、常态履行法律监督职责。

三要更高起点推进标准化机制建设和改革创新,深入强化检察制度机制建设,积极开展“标准化机制建设年”创建活动。

四要更严更实抓好检察队伍建设,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之以恒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检察队伍。

为全面推进检察工作发展,近期,青岛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建新还主持召开了多次务虚会,依次听取市院各主要业务部门和各基层院工作打算。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各基层院的务虚会议采取视频形式进行,市院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突出问题导向,重点围绕破解难题、强化制度建设、提升执行能力等方面展开。期间,青岛市检察院各部门和各基层院检察长深刻剖析实际,精准把握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结合自身特点加以思考谋划,进一步明确下步努力方向,提出切实管用、能见实效的解决措施。李建新检察长边听取汇报边进行点评分析、提出具体要求,汇报结束后,市院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分别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李建新检察长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一年,必须把加强执行力建设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上来,各单位要明确“想透、说清、干实”的工作基调,进一步转变监督理念,结合自身实际和特点,密切与相关单位的沟通交流,强化全面监督和常态化监督,切实履行好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责。各部门要坚持两级检察工作“一盘棋”“一体化”思想,切实担起上级领导部门的职责,靠前谋划、统筹兼顾、加强指导,为全市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全面提升全市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能力的现代化水平。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