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全省十佳公诉人暨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青岛检察乘风归来!


[日期:2020-07-23 16:43:00]
来源:
作者:


凤凰浴火,淬惩恶之剑

崂顶归来,携正义之光

我们是乘风破浪的小姐姐

第八届全省十佳公诉人暨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胜利闭幕,来自青岛市检察院的颜璐被评为全省十佳公诉人,城阳区检察院卢红叶、青岛市检察院胡静被评为全省优秀公诉人,同时,颜璐还获得优秀辩论奖。

日前,经过5天激烈角逐,第八届全省十佳公诉人暨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进入了最后一个模拟法庭论辩环节。来自全省检察机关的64名员额检察官经过办案质效考评、刑事检察业务笔试、认罪认罚案件实务、刑事检察业务答辩、模拟法庭论辩五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总成绩前20名的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以模拟法庭论辩的形式进行,控辩双方围绕模拟案例进行辩论。每组论辩总时间为20分钟,其中:控方发表公诉意见3分钟;辩方发表辩护意见3分钟;双方自由辩论,每方不超过4分钟;双方总结发言,各3分钟。本次论辩赛对抗激烈、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参赛选手深厚的法律素养和过硬的专业知识,以及大气沉稳、儒雅自信、睿智机敏的良好气质,也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山东检察人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

本届竞赛旨在积极适应司法责任制改革、诉讼制度改革、捕诉一体改革对刑事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挑战,切实加强刑事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加大业务培训和优秀人才培养力度,坚持以专业化建设为龙头,以业务竞赛为抓手,促进“学、练、训、评、赛”有机融合,选拔和储备政治素质高、工作成绩突出、法学理论功底深厚、刑事检察工作经验丰富、业务能力过硬的优秀刑事检察人才,充分发挥优秀人才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提高刑事检察队伍业务能力和整体素质。

经过体力与智力的大比拼,比赛选出“全省十佳公诉人”“全省优秀公诉人”“最佳辩论奖”“优秀论辩奖”“优秀组织奖”。来自青岛市检察院的颜璐被评为全省十佳公诉人,城阳区检察院卢红叶,青岛市检察院胡静被评为全省优秀公诉人,同时,颜璐还获得优秀辩论奖。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