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激情 建功青岛】青岛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建新为两级院全体检察人员讲党课


[日期:2020-07-24 16:51:00]
来源:
作者:周明

7月23日下午,青岛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建新以 “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检察先锋”为题,为两级院全体检察人员讲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

党课上,李建新检察长围绕正确理解讲政治的概念、内涵和时代要义,从古今到中外、深入浅出地论述了如何准确把握什么是政治、讲什么样的政治、坚持什么样的政治观等基本问题。李建新检察长指出,要立足检察机关职能发挥,把准政治方向、坚持政治领导、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加强政治历练、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要结合检察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针对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要意义,李建新检察长强调,全体检察人员要深刻认识讲政治是一个政党的天职,是中国共产党的鲜明特点和突出优势,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是对检察机关的根本要求和推动检察工作发展的基础保证,是做人做事的基本要求和基本标准。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刻入骨髓、见诸行动、落在常态,不断增强党性立场和政治意识,确保经得起风浪考验。

在谈到检察机关如何讲政治时,李建新检察长语重心长地指出,要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政治信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深悟透、真信真用、融会贯通。要坚持“两个维护”的鲜明政治态度,自觉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上级要求落实到检察工作各个环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要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坚定政治立场,知民心、顺民心、合民心。要敢于肩负为党的事业拼搏奋斗的强烈政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把服务“六稳”“六保”落实落细,全面真实常态强化各项法律监督、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全力以赴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战,统筹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深化司法改革。要永葆襟怀坦荡严格自律的高尚政治操守,抓好关键少数、抓好压力传导、抓好司法办案、抓好作风建设。要自觉把讲政治的要求内化于心、外践于行,通过履行好检察职能、开展好检察工作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目标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