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检察院向王英灿同志颁发抗美援朝纪念章致敬人民英雄


[日期:2020-10-23 10:13:00]
来源:
作者:

“我永远记得那一脚。敌机来了,轰炸又开始了。连长为了保住我这个岁数小、又有些文化的小兵,上来就是一脚,把我踹进了战壕。那天,我活了下来,全连却牺牲了十一位战友。”在青岛市检察院举行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上,市检察院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志愿军老战士、离休老干部王英灿同志泪光闪闪地讲述着自己的参战经历。

10月23日上午,根据市委统一部署要求,青岛市检察院举办了此次活动。活动中,青岛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建新向王英灿老同志致以亲切的问候,颁发纪念章并献花。青年干警代表董雪为大家朗诵了魏巍的长篇通讯《谁是最可爱的人》。

随后,王英灿老同志哽咽着向大家讲述了参加抗美援朝的故事。他为保卫和平、反抗侵略,随部队入朝作战,在朝鲜西海岸经历了美国“绞杀”战略的地毯式轰炸,同战友们一道,舍生忘死、浴血奋战,最终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回忆70年前的激情澎湃、热血奔涌,战争情境仍历历在目,王英灿同志眼含热泪,娓娓道来,他感慨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大家的日子越过越幸福。

王英灿老同志的讲述深深触动了在座的每一位干警,不仅加深了对抗美援朝这段历史的了解,深刻感受到了老战士们的精神力量,也激发了大家继续坚守使命,为检察事业贡献力量的忠诚信念。最后,全体人员起立,齐声合唱《英雄赞歌》向老英雄致敬,纪念章颁发仪式在热烈、庄严、隆重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青岛市检察院强调,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弥足珍贵,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正义旗帜,为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事业做出巨大贡献。全体检察人员要以这次纪念活动为契机,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发扬斗争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不懈奋斗。

王英灿同志简历

王英灿,男,1935年2月出生,汉族,籍贯青岛市,出生地潍坊市, 1956年3月入党, 1947年7月参加工作,中专学历。

1949年7月 胶东军区政治部文工团 队员

1951年3月 山东军区警备三团三营七连 文化教员

1954年6月 空军航空兵21师62团 机械员

1956年7月至1982年1月 空军航空兵4师12团政治处助理员、副主任、直政科科长、文化科科长

1982年2月 青岛市四方区检察院 副检察长

1984年9月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干部

1984年11月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处处长

1995年3月 离休

离休后荣获青岛市优秀离休干部、先进个人、关心下一代优秀工作者等。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