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0-11-21 11:14:00]
来源:
作者:

11月20日上午,青岛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建新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全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不久,党中央就组织召开党的历史上首次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正式提出和确立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工作高度重视。这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大事,在党的历史和国家法治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充分认识确立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指导地位的重大意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全体检察人员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一要切实学深悟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热潮。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检察机关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十四五”规划建议中有关法治建设和司法工作、检察工作部署,开展全战线、全覆盖的培训轮训,领会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理论体系和丰富内涵,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

二要准确把握重点,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找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服务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主动保障以更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快创业城市建设,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感受到执法、司法的温度。持续强化检察监督,全面真实常态开展各项法律监督工作,以法治方式助推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全面提升队伍素质,持续强化标准化制度机制建设,巩固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成果,强化基层基础建设,打造“四个铁一般”的检察队伍。

三要强力推动落实,完成好年终岁末各项重点任务。抓紧做好业绩考评各项工作,把握考评工作原则和方向,提供考评路径和方法,强化考评结果运用,确保发挥好考核规范、导向和引领作用。深入开展检察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努力形成系统化的解决办法和制度化的整治成果,全面推进过硬检察队伍建设。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年底人大代表走访联络等工作。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