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青岛市检察院召开第二届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新闻发布会


[日期:2021-08-11 15:55:00]
来源:
作者:

日前,青岛市人民检察院举行“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第二届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新闻发布会。新华网、法治日报、中国报道、青岛日报、青岛电视台、青岛广播电台、大众网、青岛新闻网、信网等多家媒体到场参加,共同见证青岛检察听证工作成效。

发布会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毛永强向媒体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公开听证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青岛市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按照最高检“应听证尽听证”的工作要求,以公开促公正、以公平赢公信,以高质量检察履职深化“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扎实推进检察听证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情况。

市检察院副局级检察员、二级高级检察官邓金伟对宣传周活动方案做了详细解读。依据方案,全市两级检察机关重点围绕检察听证整体情况、检察听证典型案事例、社会公众积极参与支持情况等内容,通过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组织检察听证会、深入基层宣讲等形式,充分展示检察机关通过检察听证工作,为民解忧纾困、为群众办实事的做法和成效,努力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社会参与度、提升活动影响力。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青岛市院制作的“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宣传片,第十检察部有关负责人对媒体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新闻宣传办公室副主任白树文主持发布会。

据了解,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继续探索常态化简易公开听证工作,推动公开听证更公开、公正、公信地维护群众权益,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