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律座谈 共话知识产权综合保护


[日期:2021-11-01 10:06:57]
来源:
作者:

“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检律交流互动及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开创更多的知识产权保护新模式,共同提升青岛市知识产权保护水平。”青岛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孙友昌在9月15日召开的检、律座谈会上强调指出。

此次座谈会由青岛市检察院召开,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的精神,切实强化检律职业共同体建设,发挥出知识产权保护的最大合力,更好地服务保障创新型国家建设。市检察院第四、第六、第七检察部,知识产权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与市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成员进行了深入座谈研讨,并就进一步畅通沟通渠道、在知识产权保护上共同发力等方面达成共识。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孙友昌主持会议并就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检律合作、开创知识产权综合保护新局面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知识产权办公室主任吴璟介绍了知识产权检察职能集中统一履行试点开展以来的工作情况;第六检察部主任王琦、第七检察部副主任刘坤分别介绍了市检察院知识产权民事检察、行政检察的职能及工作开展情况;黄岛区检察院知识产权办公室主任姜仙德作为试点院代表,介绍了该院知识产权办公室工作开展情况。

青岛市律协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的各位成员围绕自身多年来代理知识产权案件情况,对检察机关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出建议。与会的多位律师指出,通过这次座谈会对检察机关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作用有了更加深刻明晰的认识,为下一步代理知识产权案件提供了新的思路。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