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即墨区检察院春节放假期间抗击疫情同时坚持办案


[日期:2020-02-06 15:23:00]
来源:即墨区检察院
作者:

2月2日,正是疫情防控关键期间,也处在春节放假期间。因公安机关办理案件期限将至,青岛市即墨区检察院受理了春节放假期间的第一起案件。

当日,该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李文超接到公安移送起诉案件的通知,第一时间会同检察业务管理部人员共同对李某、宋某涉嫌寻衅滋事案进行受案审查,检察业务管理部当日完成随机分案工作。

分案后,此案转到员额检察官李军手中。2月3日上班第一天,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办案指导意见和青岛市检察院的部署要求,李军立即开始案件审查办理,进行了案件的换押、告知等工作。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李某因在工作中与杨某产生矛盾,对杨某心生怨恨,并伺机报复。去年10月18日晚,李某得知杨某与他人在外一起吃饭,便通知嫌疑人宋某,守候在杨某居住的小区门口。大约到晚上22时许,杨某吃完饭走到小区单元门时,宋某趁杨某不备,用棍子打伤杨某的双腿并从小区翻墙逃跑。经法医鉴定,杨某身体损伤构成轻伤。公安机关以犯罪嫌疑人李某、宋某涉嫌寻衅滋事罪移送审查起诉。

员额检察官李军审查初步认为,该案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将按照刑事诉讼程序依法办理。

“春节放假期间,该院检察干警在岗办理了三起案件,努力保证抗击疫情的同时坚持办案,确保了抗击疫情和审查办案两不误。”该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李文超介绍。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