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让我上,虽然我已59岁


[日期:2020-02-10 15:52:00]
来源:黄岛区检察院
作者:纪郭荣

“宝敬呢?宝敬怎么一整天都没在家呢?”鼠年送年的饺子宴上,90多岁的老父亲一直在念叨着找寻自己的儿子。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央发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号角后,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并向检察院下达人员抽调任务,要求选派一名政治素质高、工作责任心强的同志参加由区委组织部、纪委、检察院组成的联合执法执纪督导小组,履行疫情防控监督执纪职责。

此时,新区已发现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参加这项督导任务,流动地点多,接触人员广,不确定因素多,危险性很大。当领导征求在检察业务管理部负责检务督察工作的副处级干部管宝敬同志意见时,他没提任何困难、没打一点折扣,坚定地回答说:“我是共产党员,关键时刻我先上,保证完成任务!”

正月初一,管宝敬接到通知,要求初二上岗、立即开展督查。为了不耽误工作,第二天凌晨6点钟天还没亮,在西北角老家龙凤村陪老父亲过年的管宝敬就坐上了开往东区的第一班K1公交车,赶赴集合地点。集合后,管宝敬和纪委的同志开始了马不停蹄的工作,快节奏、高效率地奔波在东区的各个高速公路和村居路口,现场查看防控措施、督查人员在位履职情况等等,下午又到西区机关办公中心汇报工作情况,中间没有时间休息,甚至顾不上喝口热水。

傍晚,当口干舌燥、浑身疲惫的管宝敬坐着最后一班公交车赶回老家时,进门看到老父亲期盼、埋怨、生气的目光,他心里酸溜溜的不是滋味。

有人说:老管,你真傻!单位那么多年轻人,咋就非你去不可?好好在家陪家人过个年不行么!”面对别人的不解,他说:“我不傻,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就应当不怕危险、冲锋在前!都怕死,这活儿谁来干!?”

自正月初二至今半个月的时间里,管宝敬同志一直坚守在区委执法执纪督导第一线,不顾疲劳,忘记危险,累计深入103个社区和村庄、16个行政机关单位、10个写字楼、20个药店、16处农贸市场、4处活禽屠宰点、5处高速公路出口,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现场监督整改,有力地推动了基层单位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地、落细、落实,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谁的付出不辛苦?谁的逆行不危险?管宝敬,一名59岁的老党员,一名普通而又不平凡的军转干部、检察干警,在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之际,在组织和群众需要之时,每天义无反顾地上演着令人敬仰的“最美逆行”,也在用他的实际行动清洁着我们的心灵、激励着我们前行。

阳光终将驱散阴霾,春天必将如期到来,他的选择值得我们铭记!向他致敬!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