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员来了】检察官庭审表现如何?人民监督员来打分


[日期:2020-08-10 17:13:00]
来源:
作者:

日前,城阳区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武某某等3人诈骗案、周某某寻衅滋事案两起案件的庭审旁听,对2名检察官出庭支持公诉情况进行全程监督、评议。

为进一步强化人民监督员对检察官出庭支持公诉工作的监督,切实提升检察官办案能力和水平,城阳区检察院根据高检院《公诉人出庭行为规范》,结合人民监督员工作实际,制定了《检察官出庭支持公诉评议表》,使监督工作更加科学、规范。

《检察官出庭支持公诉评议表》设有公诉人形象、出庭礼仪、庭前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公诉技巧六个评价项目,评价项目都有明确的评分参考标准,共100分。

人民监督员全程参加庭审,认真观摩,庭审持续近2个小时。人民监督员对公诉人庭前准备、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及法律文书质量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

庭审结束后,检察官们听取了人民监督员的意见。人民监督员表示,两位公诉人今天的表现都很不错,庭前准备充分、庭审用语规范,尤其是答辩环节,条理清晰、有力有据,展现了扎实的业务功底。同时就检察官出庭支持公诉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今年以来,城阳区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对检察办案活动进行监督10余次,在保障人民监督员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的同时,有力强化外部监督,进一步提升办案质效和司法公信力,努力做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