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事之窗】青岛检察机关全面开展公开听证案件审查工作


[日期:2020-06-19 16:55:00]
来源:
作者:

过去,检察机关办理民事诉讼监督案件主要以书面审查为主,双方当事人没有面对面”说理”的机会,老百姓不免对审查过程产生疑问。今年以来,青岛检察机关改革创新,推行公开听证,让办案过程更加公开透明。

今天上午,一起涉及企业房屋租赁纠纷的民事诉讼监督案在李沧区人民检察院举行现场公开听证,当事三方围绕案件中的焦点问题展开激烈讨论。听证过程中,检察机关还邀请两名人民监督员全程参与,并提出听证意见。这种现场听证的方式,避免了过去“书面审查”过程中,当事人对监督工作不了解所带来的隐患。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四级高级检察官韩千:通过公开听证会,可以让双方当事人针对原审过程中一些争议的焦点和矛盾点畅所欲言,让我们检察机关更好地了解案件的情况,实现精准检察监督。

今年以来,青岛检察机关全面开展公开听证案件审查工作,截至目前已组织公开听证39次,有效促进了司法公开、公平、公正。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