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泼粪诈骗的人生,一定香不起来!


[日期:2020-12-14 15:12:00]
来源:
作者:

初中毕业,健康年少,如果是你,你会做些什么?又会如何规划自己未来的人生?来听今天的故事主角,他是如何一步一步把自己的青春锁在了监狱的铁窗里……

他叫朱宇,90年出生,初中毕业之后父母给他安排了一个职业学校继续读书。朱宇在学校混了一年,其它知识没见涨,打架斗殴的本事与日俱增。读了一年,实在读不下去了,父母也遵从他的意思,不读就不读吧,家里虽然不富裕,但养一个儿子还是绰绰有余。于是,朱宇就开启了游手好闲的啃老生活。

啃老不行啊,他总想着蹦跶蹦跶增加点零花钱。没过多久,有个曾经认识的同龄人王战向他借800块钱急用。朱宇仿佛想到了什么,打了个响指说“借钱可以,这800块钱你得签个借条”,王战一口答应了,“应该的,必须的”。

不到十分钟,王战拿到了朱宇写好的借条,正准备签字,一看不对。“宇哥,我就只跟您借800,上面咋写着1000呢?是不是写错了?”朱宇朝王战的后脑勺拍了一巴掌,“哥会写错吗?800让你半年还,加个200算多吗?你都能还800了,还差那200吗?”王战一想,钱是急用,更可况半年时间,正如朱宇所说,怎么地还不能多赚个两百吗。于是王战就在借条上签了字。可他万万没有想到,这才是噩梦的开始。

半年时间里,王战每次见到朱宇都点头哈腰的递上一支烟,一口一个宇哥的叫着。朱宇也没闲着,时常目送王战回家。半年期一过,朱宇便熟门熟路的来到王战家门口等他,王战说宽限两天,月底发工资了再还。朱宇一脸淡定的说,“既然你要等月底发工资,那你爸你妈不用吧?”王战一听急忙说:“宇哥,我借的钱,我还,跟我爸妈没关系。等我两天,快到月底了。这样吧,我把那200块先还上,行吗”说着,王战哆哆嗦嗦的掏出破旧的钱包,数了两张五十两张二十和六张十块,塞进了朱宇手里。朱宇拿着钱往王战脸上一拍说“打发要饭的?行,今天就先这样。”

第二天,王战在工地上收到母亲的电话,电话一接就传来母亲撕心裂肺地哭声,让他赶紧回家看看!王战跑回村里一看,自己家平房外墙上喷着“欠债还钱”的红色大字,还有一些带有辱骂性的文字和图标;除了这些,墙上、家门口到处都是粪便。王战的妈妈说,“中午有人敲大门,我一出来,就是这个样子!有个男的拿着大喇叭说你欠了人家4000块钱?你怎么能借那么多钱啊。你还不上妈替你还,干嘛弄这些啊,这以后……还怎么过啊!”

王战懊恼不已,他狠狠地锤了一下地,鲜血顺着指缝流了下来,他颤颤巍巍的拿出手机,拨打了110……

胶州市人民检察院黄英检察官认为,被告人朱宇对外非法高利放贷,多次恐吓他人,采用抹粪便、泼油漆等手段索债,扰乱了正常的经济、社会生活秩序,情节恶劣,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条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寻衅滋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最终,朱宇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而这对于朱宇来说仅仅只是开始。因为绝大多数被判刑的人在监狱里都会洗心革面,用监狱提供的技能学习和读书的机会好好改造自己,争取出狱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朱宇却不以为然,以为自己犯的事儿微不足道,一年而已嘛,很快就能出去了。可事情真的如他所愿吗?

第二年金秋,因寻衅滋事罪被关押的朱宇刑满释放。朱宇的父母早早地就等候在监狱的门口,看到朱宇从大铁门走了出来,母亲上前一把抱住朱宇哭了起来。狱警叮嘱朱宇说,出去以后要好好做人。朱宇点头答应。但这一寄托,能实现吗……

几个月后的一天,朱宇定了某家饭店的包间,因为今天他们几个狱友兄弟重新回归社会要聚一聚。这些个所谓的兄弟,都是朱宇过去一年在监狱里结交的:同样因为一些偷偷摸摸的事儿进了监狱,同样被判了一年左右的刑期。今天是给最后一个出狱的兄弟刘波洗尘。饭桌上聊到日后要做些什么,大家一拍即合,分别表示了自己擅长的哪道工序,准备重操旧业!

寒冷的冬天一晃过去了,朱宇开始带着刘波几位兄弟骚动起来。放高利贷,喷漆泼粪贴烧纸,用被害人家人、女朋友、身份证、视频照片等威胁恐吓被害人不允许报警。接连得逞以后,朱宇他们更加有恃无恐,转眼两年过去了。就在他们作恶的第三年,发生了一件事儿,让他们再无翻身的可能!

事情要从一个叫郭全安的人说起。郭全安是刘波的小学同学,在四五年级的时候,没少被刘波欺负,家里给个零花钱都被刘波给截胡了。郭全安高中毕业之后,在胶州找了一份体面的工作。好巧不巧的是,这一天下班路上碰到了刘波,刘波把嘴里的烟蒂一吐,就上前和“老同学”郭全安打招呼。“哟,怎么?三年没见,忘了我了?宇哥,这是我的发小,郭全安。来,安子,跟宇哥打个招呼。以后这一片儿我和宇哥呢罩着你!”郭全安低着个头,轻轻地喊了一声“宇哥”。刘波嘚瑟着右腿,跟朱宇说“安子胆子小!”。这一次碰面,让郭全安浑身透露着恐惧!他没想到离开了学校,依然逃不过刘波。

果然,没过几天,刘波请郭全安吃饭。郭全安不知道当他踏进包间的那一刻起,他就没了退路。饭桌上,朱宇和刘波先是对郭全安客客气气,好吃好喝的劝着。后来,刘波提出,让郭全安加入他们,毕竟难得有一个高中生,脑子灵光,能给他们出谋划策。郭全安肯定是不同意,瞬间,朱宇的脸色变了!气氛一下降到了冰点。郭全安本以为不同意就可以全身而退?绝不可能,这是一个死局。随即他看见,刘波拿出一个借款合同说,“这样,全安,你签个名,我们就同意你不加入。你看你的工作应该收入不少,每个月分点儿给哥们几个打打牙祭。”郭全安听后哭了出来,在朱宇他们的强逼之下,最终还是签字按了手印。出了饭店,郭全安擦擦眼泪,失魂落魄地往家走去。他不知道,刘波派了人跟在他后面,记住了他家的地址。

之后的每个月,郭全安都会在各个地方遇到朱宇、刘波。交了钱就走,但问题的关键是,每个月的钱都在往上涨!刚开始涨个一两百,郭全安还能支付的起,再后来每个月那点儿工资基本上都要交给他们。于是,郭全安就开始躲。他这一躲,朱宇就开始故技重施,他安排刘波带着两个小弟,先去郭全安家拜访。郭全安的父亲真以为是发小情深,水果茶水招待着。第二次再去,刘波便开门见山的告诉郭父,他儿子欠了33000块钱,赶紧还钱!郭父打电话核实,郭全安悉数交代,郭父一下子怒了!他把刘波等人赶出了家门。谁知,下午,家门口就被泼了粪便,贴了烧纸。郭全安回到家,痛哭不已。等他再次要出门的时候,发现朱宇、刘波还有几个小混混手持木棍拦在门口。郭全安吓得马上关上了大门。门外,朱宇他们不断地踢门,喷红色油漆,把带有郭全安身份证的宣传纸贴的到处都是!消停了一会儿,郭全安本以为他们闹够了就走了,便从猫眼往外一看,几个人在外面抽烟吃饭打扑克,一副不打算走的样子。

郭全安被关在家里整整五天之后,和郭父把家里的现金都凑在一起,有三千多块钱,给了刘波。刘波让郭全安又签了一份借款合同,金额加上了这五天的高利息!忍无可忍之下,一向性格懦弱不惹事的郭全安报了警。

警方根据取证调查,不仅仅是郭全安的案例,包括这两三年期间朱宇、刘波等人所作所为查了个透彻。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下,朱宇等人无处遁形!

对此,胶州市人民检察院黄英检察官分析说,本案被告人朱宇、刘波伙同他人一起多次恐吓他人,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条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寻衅滋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朱宇、刘波伙同他人一起,非法拘禁他人,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八条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非法拘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刘波诈骗他人财物,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另外,被告人朱宇、刘波等人,在刑罚执行完毕后五年以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系累犯,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六十五条的规定。胶州市人民检察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六条的规定,提起公诉,请法院依法判处。

“假如我年少……”可以重来,就一定不会选择过混沌的人生,更不会去别人家到处涂粪,做违法犯罪的事情;把自己的青春过好,不扰乱别人的青春!谨以此文,献给误入歧途的少年,希望你们悬崖勒马,给自己的青春留下一段充满花香的回忆!

(文中涉案人员均为化名,图片来源于网络)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