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检察院对青岛市首起特大骗取出口退税案的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提起公诉


[日期:2018-12-10 16:59:45]
来源:
作者:张紫薇

近日,青岛市人民检察院对青岛市首起特大骗取出口退税案的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提起公诉。该案涉及江西、深圳等地22家开票企业,多家报关公司,涉案金额2亿多元。主犯赵鸿生等6人已经被抓获归案,仍有多人在逃。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查明,2015年至2016期间,被告人赵鸿生等4人为骗取出口退税,联系了江西、深圳等地22家开票公司,该22家开票公司在没有真实货物交易的情况下,为山东海贸云商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被告人刘明声、詹悦(在逃)、张春野(在逃)等人为赵鸿生等人提供与虚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配套的虚假海关出口货物报关单。赵鸿生安排山东海贸云商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员工伪造对应的装箱单、海运提单、出口发票、内贸购货合同、外销合同,并利用上述单据将7177份增值税专用发票向税务部门申报退税,可退税金额202093869.63元(二亿二百余万元),实际骗取出口退税款83668583.88元(八千三百余万元),在侦查终结前追缴税款37427654.96元(三千七百余万元),尚有46240928.92元(四千六百余万元)无法追回。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认为应当以骗取出口退税罪追究赵鸿生等4名被告人的刑事责任,以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追究开票企业负责人王美娟等2名被告人的刑事责任。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cn" target="_blank">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