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派驻基层检察室2项办案成果获评全省优秀


[日期:2017-09-08 17:14:48]
来源:
作者:

      在日前山东省检察院开展的第二届全省派驻基层检察室优秀案件和优秀检察建议评选活动中,青岛2个派驻基层检察室的工作成果榜上有名,获评优秀。
 

      此次评选历经全省检察机关层层选拔推荐及业务专家集中评审,省检察院最终从102件报送成果中,确定了15件“全省检察机关派驻基层检察室优秀案件”和15件“全省检察机关派驻基层检察室优秀检察建议”。其中,李沧区检察院派驻九水路检察室承办的“阎妮故意伤害适用强制措施违法监督案”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派驻基层检察室优秀案件,胶州市检察院派驻胶莱检察室承办的“关于督促公安机关依法履行职责的检察建议”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派驻基层检察室优秀检察建议。
 

      据悉,近年来,青岛市10个基层检察院的38个派驻基层检察室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创新监督方式,丰富监督内涵,延伸监督触角,依法独立或参与办理了一批具有良好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典型案件,在公正履职、维护正义、服务大局、保障民生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市检察院对获评优秀案件和优秀检察建议的派驻基层检察室进行了通报表彰,并要求全市各派驻基层检察室认真组织学习优秀检察室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自身实际,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开展各项业务,不断增强监督实效,推动全市派驻基层检察室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为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改革、推进基层治理法治化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