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检察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18-06-15 11:46:00]
来源:
作者:


      6月15日,青岛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青岛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建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建新检察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东重要讲话,殷殷嘱托、寄予厚望,谆谆勉励、重若千钧,浓浓关怀、激人奋进,深深关切、春风化雨,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山东工作的重视和肯定,使我们对大局和形势任务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和把握,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指明了方向。



      李建新检察长要求:

      一要精心组织,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抓紧抓好。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结合起来,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吃透讲话精神,把握精神实质;要在理论联系实际上下功夫,结合当前开展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东重要讲话武装头脑、指导工作。
 
      二要切实贯彻把新发展理念落到实处的要求,推动检察工作的创新发展。深刻领会把新发展理念落到实处的要求,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旧动能转换、推动海洋强省建设等工作大局,谋划检察工作服务大局的新思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工作思路和市委“突出创新引领、实现三个更加目标要求”,全面推进检察事业的各项改革;全市检察机关要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调动和激发检察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励广大检察干部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三要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落到实处。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指示,坚持以党建统领检察工作,不断提升全市检察机关党建工作水平;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和检察机关重建四十周年等活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