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小即”说:司法救助不是“完成时”,而是持续“进行时”


[日期:2023-04-08 10:01:00]
来源:
作者:

还记得前段时间那位在一起交通肇事案中不幸被撞导致重伤昏迷的小姑娘吗,即墨区检察院依法为其申请到3.5万元司法救助金后一直在持续关注着她,并且多方联系,努力帮她寻找救助途径,现在已经过去了半个月的时间,终于又有新的救助信息啦!

“这是我们新联会成员的一点心意,真心希望孩子能够早日康复……”

“大哥,希望你们在照顾孩子的同时,也保重自己的身体,这是我们区妇联的一点心意……”

今天上午,在青岛妇女儿童医院住院部,第五检察部主任赵兰君见到了孙大哥,隔着玻璃看了一下孩子,孙大哥说孩子现在的生命体征平稳,3月29日已经从ICU病房转到普通病房,这让所有关心着孩子的好心人松了口气,今天赵兰君又为孙大哥带来一个好消息。

“孙大哥,这位是新联会会长,这位是区妇联妇女权益保障部的工作人员。听说了你们的事情后,他们也很牵挂孩子,特意来看看,顺便送来一份心意……”

孙大哥接过新联会以及区妇联给孩子送来的“救命钱”,口中一个劲儿的感谢,“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大老远的专门跑过来,特别感谢赵主任,你为了我们家的事忙前忙后,给你添麻烦了”。

一句感谢背后,蕴含着检察机关的一番心血,“单纯依靠检察机关的力量毕竟有限,为了更好地巩固司法救助效果,检察机关主动对接区妇联、社会组织新联会,希望能够凝聚救助合力,多为孩子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

新联会会长徐洪寿介绍,从检察机关得知7岁女童被撞事件后,新联会作为新社会阶层的社会组织,充分履行社会责任,第一时间组织会员进行爱心募捐活动,会员们积极响应,仅用一周时间,就筹集善款2.3万元,今天送到孩子父亲手中,希望能够帮到孙大哥一家。

赵兰君表示,检察机关的司法救助从来不是“完成时”,而是持续“进行时”,下一步还将积极探索“1+N”救助模式,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和社会团体,通过司法救助工作带动社会各方关切,凝聚救助合力。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