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端午 情满邻里” 检察官走进社区包粽子


[日期:2019-06-07 16:53:00]
来源:
作者:大众网 于甜甜

翠绿欲滴的粽叶,软糯香甜的糯米,早已准备好,活动现场,处处洋溢着端午佳节的氛围。双手轻卷粽叶,舀上米,左缠右绕……只见在人们的手中,糯米、大枣、粽叶在飞速翻转飞舞,不一会儿一个个馨香四溢的粽子就成型了。

6月6日,凯都社区开展了以“品味端午 情满邻里”为主题包粽子活动,这回和社区群众一起包粽子的,是他们的老熟人,社区共建单位青岛市检察院的干警们。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共建单位之间的凝聚力,社区与检察院特别举行了此次活动。活动一开始,不少从未包过粽子的青年检察官们,手忙脚乱,粽叶总是不听使唤,社区有经验的志愿者就手把手地一对一教学。在细心的解说中,粽子越来越好看了,而检察院与社区的共建情,也越来越深了。

“此次端午节,干警们通过亲自包粽子的方式进一步锻炼的动手能力和学习能力,既能增强干警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又能在轻松的氛围中与居民进行交流,还能在交谈通过潜移默化的方式向社区居民们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具有很大的意义。”青岛市检察院社区党建联络员国存海向记者介绍。

下午,凯都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将煮好的粽子送到社区的老党员、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家中。此次“品味端午 情满邻里”包粽子活动,热闹了节日气氛,拉近了邻里感情,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为社区共建同进步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