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人民检察院与市海洋发展局签署海洋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工作协作意见


[日期:2021-06-21 09:39:40]
来源:
作者:

日前,青岛市人民检察院与青岛市海洋发展局举行公益诉讼协作配合意见签署仪式,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焦明伟、青岛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薇出席会签仪式。

《意见》旨在发挥青岛市检察院法律实践优势和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在海洋发展领域的专业优势,通过加强协作联动,建立经常性、多样化的交流沟通机制,定期开展业务交流活动等,形成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合力,共同推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和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薇副检察长对落实完善协作机制提出了建议:一是优势互补,实现海洋行政管理和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二是加强交流,通过共享资源、共同培训等方式,助推检察人员素能的提升;三是完善机制,以更高定位、更宽视野、更大格局凝聚共识与合力,通过实践对协作机制进行不断的完善。

会签仪式前,双方还在崂山风景区三水水库举行了全国“放鱼日”崂山仙胎鱼种质资源保护活动。1.5万尾仙胎鱼汇入清溪,为崂山北九水注入了生机与活力。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