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赓续检察事业“红色基因” 青岛市检察院举行专题学习班集中学习研讨


[日期:2021-07-27 16:38:00]
来源:
作者:

日前,青岛市检察院举行市管领导干部专题学习班集中学习研讨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建新主持并讲话,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副局级检察员逐一作发言交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一级调研员吕绪国列席指导。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及《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文章。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回顾中国共产党100年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砥砺政治品格、恪守人民情怀、保持对党忠诚,更加自觉地为立志千秋伟业、恰是风华正茂的党的伟大事业贡献更大检察力量。

李建新检察长强调,以史为鉴的目的是开创未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落脚点在力行,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赓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事业“红色基因”,把各项检察工作做实、做优、做强、做好。

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抓好贯彻落实,引导每个检察人员从中领悟前进方向、精神力量和实践要求,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

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新时代检察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切实增强学深悟透的政治自觉、担负使命的法治自觉和贯彻落实的检察自觉,通过检察办案维护党的领导、厚植党的执政基础,确保人民检察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砥砺前行,使党的初心、使命、目标得以不断践行和实现。

要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感悟责任,以更大力度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结合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履职尽责,持续推进服务大局重点工作,积极延伸法律监督触角,深化“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以高质量检察履职为人民司法、为大局服务,努力让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真切。

要补强制约短板、实现更优履职,努力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

引导督促检察人员办案求极致,努力对标经济社会发展中人民群众的新需求,自觉补强理念、情怀、能力短板,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和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