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18-04-09 13:38:00]
来源:
作者:

      4月8日,市北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全国、全省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臧雪梅指出,全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以及全国、全省、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一要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永远在路上,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不动摇;
 
      二要落实主体责任,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压实责任,杜绝老好人思想;
 
      三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
      
      臧雪梅检察长强调,全院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把学习贯彻宪法修正案和监察法列入党组重要学习专题,与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结合起来,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做到“四个服从”,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确保两会精神落地落实;
 
      二是要准确把握重点,各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提升工作标准,提升责任担当,强化督促检查;
 
      三是要强化检察监督主责主业,做好服务保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工作,做好安保维稳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好代表委员联络工作,强化队伍素能建设。
 
      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张卫东结合全院工作实际,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调,要按照省院、市委“两个责任”实施意见要求,明确主体责任清单和监督责任清单。突出重点监督、政治监督、常态监督,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更好开展。
 
      会上学习了从严治检相关规定,院领导分别就会议精神落实作了表态发言。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