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区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修改后 《刑事诉讼法》、《人民检察院组织法》动员大会


[日期:2018-11-12 09:23:15]
来源:即墨区检察院
作者:

11月5日,即墨区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修改后《刑事诉讼法》和《人民检察院组织法》动员大会。该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继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修改后《刑事诉讼法》和《人民检察院组织法》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即墨区检察院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动员大会。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峰动员时强调,要深刻理解修改《刑事诉讼法》和《人民检察院组织法》的重大意义,全面深入组织学习。认真掌握修改后的“两法”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召开党组扩大会,制定学习方案,组织全体人员、部门、员额检察官全面学、重点学,确保将学习贯彻落实到每名干警。

狠抓贯彻落实,确保修改后的《刑事诉讼法》和《人民检察院组织法》顺利实施。要把贯彻实施“两法”作为一项十分重要的任务,把“两法”学习作为培训必修课,要对照修改后的内容,及时梳理相关司法解释和规范性文件,正确适用修改后的法条,把好案件的证据关、事实关和程序关。加大案件评查力度,夯实办案质量。提高办案质量意识和办案安全意识,组织抽查、评查和巡查等方式,加大督查力度,全面提升案件质量。要持续加大诉讼能力建设,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要全面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进一步明确检察职权。要加强理论学习、法律学习等,从严规范办案程序和司法程序,进一步增强办案过程中的法律监督能力。加大理论钻研和工作创新力度,全面推进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