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来自青岛市党代会现场的检察声音


[日期:2022-04-11 11:24:36]
来源:
作者:

肩负重托赴盛会,共谋发展谱新篇。4月8日,中国共产党青岛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李沧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吴洋作为党员代表参加此次会议,让我们直击大会现场,听听她的感受!

吴洋,现任青岛市李沧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青岛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曾荣获“全省民事行政检察系统十佳办案人”、“全省行政检察业务能手”、全市“案件管理业务标兵”称号,在全市率先研发了案件进程主动告知系统,办理了全国首例文物保护公益诉讼起诉案件,全省首例生态损害赔偿支持起诉案件,全市首例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诉前案件。

作为全市检察系统的一名代表,能够参加中国共产党青岛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倍感荣幸,聆听陆治原书记代表中共青岛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感到信心满满,干劲满满。

青岛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党代会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地总结过去五年的显著成绩,立足新时代锚定今后五年的新目标新任务,切实可行地部署了今后五年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具体路径。

崭新的征程已然开启,嘹亮的号角已经吹响。使命如磐、重任在肩,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决扛起“走在前”的使命担当,始终按照“争一流”的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锚定目标紧抓落实,凝心聚力笃定前行,把工作放在全市发展大局中谋划落实。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高度负责的态度、真抓实干的劲头,依法能动履行检察职能,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在办案中秉持客观公正立场,既做刑事犯罪的追诉者,也做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捍卫者,人民群众正义期盼的守护者,用心办好群众身边的案件,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检察力量。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