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流最多的地方,见到检察蓝


[日期:2020-03-20 14:42:00]
来源:
作者:

2月2日下午,市南区检察院干警池铭、李宁、张伟接到了赶赴火车站执行疫情防控任务的紧急通知。与被抽调到社区参与防控的30余名同事一样,三位干警没有任何犹豫,立刻放下手中的工作,义不容辞地赶到了火车站。此时,距离他们接到任务还不到半小时。

他们接到的任务是在进站口和出站口测量乘客体温。数十人的队伍,池铭和李宁是仅有的2位女生。防护服、护目镜、口罩等全套装备穿戴完毕,“不知木兰是女郎”,她们同其他人一样实行“三班倒”。铁甲无声夜气凉,值班表上,不时出现三更半夜和凌晨的值班安排。但没有人提出任何特殊要求,大家都咬着牙克服一切困难,坚决完成任务。

早春的青岛火车站,恰逢寒流来袭。在进站口,出现了乘客体温普遍偏低的情况。原本准备的电子测温仪自动测温程序达不到要求,只好用测温枪对每位乘客重新测量体温。在出站口,由红外线和测温仪两层自动测温,他们需要紧盯电脑屏幕,筛查出体温超过37.3度的乘客进行单独测温,进而护送其进入东广场的留观室。

上岗以来,他们每班最短工作4个小时,最长8个小时。每班需要测量4—8车次的数百名乘客体温。截至2月7日,他们总计测量了5000余名乘客的体温。工作简单反复,还要耐心回答乘客提出的问题甚至面对责难。厚重的防护下,看不出他们的表情,但是,他们心甘情愿。乘客来自四面八方,人员交错汇集,无形之中增加了感染的风险,但是,他们置身于前沿阵地,无怨无悔。车站方面送来的矿泉水依然原封不动地摆在原地,水已冻透,但大家都有颗滚烫的心。

政治部的李宁同志是护士出身,她温柔细心,爱岗爱家,平时在单位、在家都是忙里忙外,在承担这项工作任务以后,她把老公和孩子统统赶到婆家,自己在回家后主动隔离,多日未与家人团聚;池铭是未检干警,进校园普法宣讲时她是孩子们的“阳光大姐姐”,上防疫一线时她就化身成为了“钢铁女战士”;法警张伟是退伍军人,多次承担上合、海军节等重大活动的一线服务保障工作,此次他新婚不久,仍毅然来到前线,践行“国有难、召必回”的铮铮誓言。

灾难无情人有情。在与疫情争分夺秒的斗争面前,誓言无声,大爱无疆。在厚厚的防护服下,虽然拖着疲惫的双腿,但谢谢你们,亲爱的战友,谢谢你们眼中的光芒!也谢谢你们的父母、爱人、孩子,谢谢你们的理解和支持,你们的付出,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