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检察院:检察+校园 可以擦出怎样的火花?


[日期:2019-02-26 14:16:00]
来源:胶州市检察院
作者:

2月26日下午,胶州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市教育体育局,在胶州市职业教育中心校开展了“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暨开学季普法进校园”活动。胶州市教育教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俊堂、胶州市教育体育局基教科科长卜松、职业教育中心校党委书记李传战、职业教育中心校校长刘元福等领导出席该活动。

在聘任仪式上,胶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廷祥被聘任为胶州市第一中学法治副校长。王廷祥检察长在写给一中师生的《法治副校长寄语》中谈到,“胶州市第一中学聘任我为该校法治副校长,我深感荣幸同时又倍感责任在肩。……诚如习总书记所言,人生,一定要扣好自己的第一粒纽扣。伟大理想、宏伟目标和锦绣事业都需要‘心中有法’作为基石。守法,法就是一盏明灯;违法,法就如一把利剑。作为法治副校长,我期待与老师和同学们一起,为开启法律明灯、照亮人生前程而共同努力。也希望胶州一中的莘莘学子勤奋学习,志存高远;遵纪守法,防微杜渐;胸怀报国理想,积蓄法治光芒,努力成长为祖国需要的优秀人才”。

胶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泉宝被聘任为胶州市职业教育中心校法治副校长。胶州市职业教育中心校校长刘元福向王泉宝副检察长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随后王泉宝副检察长以职业教育中心校法治副校长的名义,以《开启法律明灯 照亮人生前程》为主题,结合所办理的案例,从不良习惯不可有、不义之财不可取、校园欺凌不可有、远离非法校园贷等四个方面着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给学校500多名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课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该堂法治课特别贴近学生实际,可谓“量身定做”,受益匪浅。

据悉,为贯彻落实好最高人民检察院张军检察长指示精神,根据省院、市院“法治进校园”活动的要求,胶州市人民检察院先期在走访调研的基础上,与市教育体育局联合制定了《关于检察长、副检察长担任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的实施方案》,充分发挥领导表率作用,检察长、副检察长每人都要在市各中小学范围内确定至少一所学校担任法治副校长,全面部署开展“法治副校长”活动。

后续,胶州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扩大法治副校长参与范围,动员鼓励优秀检察官走进学校、走上讲台,为大家送去“法治大餐”;同时将适时组织庭审观摩、法治知识竞赛、小小辩论赛等活动,通过丰富活动形式增强深化普法效果。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