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法治副校长,各有绝活


[日期:2019-03-27 11:45:00]
来源:
作者:

设立法治走廊、法治辅导工作站;带领学生走进基地,边参观边授课,组织各种抢答、模拟等互动游戏; 与教体局联合制定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文件;所有入额院领导全部担任辖区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在大家以为法治副校长就是去讲讲课,站一站的时候,青岛市十个基层院的检察长们不但走进了校园,更是各露绝活,通过各种措施,让法治副校长工作落地落实。

新学期伊始,在青岛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建新走进校园开讲“法治副校长”第一课的同时,青岛全市各基层院检察长也相继走进校园,受聘担任中小学的法治副校长并开展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活动中,各基层院检察长针对学生特点精心备课,结合各院所办的鲜活案事例,走进学生身边,深入浅出地讲解法律知识、传播法治信仰,并向学校赠送了法治书籍、普法视频光盘等。

市南区院提出将设立法治走廊、法治辅导工作站,促进法治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法治宣讲和帮扶教育的有机结合;市北区院、城阳区院、莱西市院利用媒体传播优势,邀请山东电视台、半岛V视等多家媒体对活动进行视频报道,扩大普法宣传的覆盖面;崂山区院表示将定期选派检察官为学生授课、举办模拟法庭、参与编制法治教材,打造法治教育崂山样板;黄岛区院检察长在授课后与学生亲切互动,认真倾听少年们的法治诉求;城阳区院要求所有入额院领导全部担任辖区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并到校授课,使更多青少年从活动中受益增智; 即墨区院的检察长法治副校长课堂开到了山东省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青岛)内,检察长带领学生边参观边授课,组织各种抢答、模拟等互动游戏,活动气氛热烈;胶州市院与教体局联合制定《关于检察长、副检察长担任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的实施方案》,全面部署开展“法治副校长”活动;平度市院在活动中与人社局、学院进行座谈,倾听学校普法需求和建议,为有针对性开展下步普法工作提供了参考指南;莱西市院向学生们公布了未检热线电话,表示欢迎他们就课堂疑问和法律问题来电咨询。

开展“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暨开学季普法进校园”活动,贯彻最高人民检察院、山东省检察院指示精神,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具体要求的重要举措。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青岛市检察院与市教育局共同签署了《在全市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实施方案》,启动了“百名检察官进校园”活动,并在青岛实验初级中学建立起“法治护航”检、教、校三方合作共建机制,为推动全市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活动规范化、常态化提供了范本。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