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送清凉,检察官陪你安全过暑假


[日期:2019-07-25 13:43:00]
来源:
作者:

又是一年蝉鸣时,炎炎夏日,到了孩子们最期待的暑假时光。为进一步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近日,市南区检察院邀请太平路小学的同学和家长们到该院参观,并为孩子们送上暑假安全锦囊。

在市南区检察院检察官范彬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该院的未检工作区。通过检察官的介绍说明,同学们了解到检察院的基本职能和未检工作的特别之处,亲身体验了未检FLY工作区的各项设备。在心理治疗与放松区,同学们躺在心理放松沙发上,听着舒缓柔和的音乐,在夏日里为心灵送上一抹清凉;在沙盘游戏设备前,孩子们亲手摆放沙具,感受细沙带来的舒适感与安全感,在了解到游戏中也可以展现自己的内心世界和性格特点时,同学们更是大呼惊奇。

随后,同学们来到放映室观看了自护微动画,朗朗上口的旋律,诙谐有趣的语言令孩子们看的津津有味、笑声频频。大家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自我保护的小知识,提高了暑假安全防范意识。贴心的检察官阿姨又针对近年来常见的学生假期安全问题,为同学们发送了安全锦囊,围绕交通出行、用水用电、网络安全等六个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详尽的阐述指导,叮嘱同学们牢记安全自护小知识,做到暑假安全不放假,清凉快乐每一天。

此次活动是市南区检察院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的一项重要举措,暑假是未成年人遭受危险与侵害的高发时期,假期安全教育是帮助孩子们树立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的不可或缺的一环。下一步,该院将加强与区教体局、区妇联、区团委等单位的协作配合,依托辖区内社区和中小学校及幼儿园等平台,根据不同年龄段青少年的生理、心理特点,选择丰富的活动载体,开展学法自护教育,共同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