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地铁、上公交 青岛检察未成年人保护公益视频来了


[日期:2021-05-28 15:19:00]
来源:
作者:

总长246公里、单日客运量120余万人次的地铁,覆盖全市重点区域的120余条线路2千辆公交车,都能看到青岛检察未成年人保护的公益视频啦。

2021年5月19日,青岛市人民检察院拍摄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系列原创公益视频正式在青岛地铁、青岛公交等各大公共交通系统全面上线。这是山东省检察机关首次走进公共交通平台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

此次展播,青岛市检察院得到了青岛地铁集团、青岛公交集团的大力支持,共优选了四个公益短视频,利用地铁、公交人流大、群体广、空余时间足的优势,进行推广展播。

据了解,青岛地铁目前拥有6条线路、总长246公里,运营里程位列全国第10名,单日客运量120余万人次,公益视频将每日在地铁运营的早中晚高峰时段,在地铁车厢、站台等全部视讯平台滚动播出12次。青岛市区的重点区域共有120余条公交线路,近2千辆公交车,日运送乘客50余万次,系列视频将通过2千辆公交车的车载电视进行滚动播出,让温暖在城市中流动,切实在全社会提升共同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普法质效和良好氛围。

近年来,青岛市检察院在做好传统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工作的同时,立足时代发展新特点,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结合“线上+线下”法治教育宣传模式,在年初便抽调两级院优秀干警自制拍摄了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系列宣传片(15期)。系列视频形式新颖、制作内容精良,得到了青岛市政府宣传部门的充分肯定。

为了实现全市域各阶层全覆盖,青岛市检察机关积极借助各大平台进行视频投放,目前已在中国文明网(青岛站)发布。在公交重点区域外的莱西市等地,积极联系当地教育部门,保证短视频登上每一辆校车,同时黄岛区公交系统的展播也在积极推进中。

下一步,青岛市检察院还将结合前期进行的提升普法质效的网络调查数据,进一步开拓在未成年人宣传保护方面的新思路,切实将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落到实处。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