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送给5000余名师生的“法治大餐”


[日期:2021-10-20 17:13:00]
来源:
作者:

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既是学校、家长、社会的心愿,同时也是检察人的牵挂。日前,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检察院“墨检护航”宣讲团成员解璐走进青岛通济实验学校,为该校5000余名师生(部分班级通过直播观看)送去主题为“花季雨季———远离犯罪 守护青春”的法治专题教育课,为打造健康和谐、平安法治的校园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法治课堂上,宣讲团成员解璐从学生最需要的法律知识出发,围绕青少年常见犯罪类型、青少年犯罪的原因、青少年犯罪的预防,并结合一件件真实的案例,给同学们敲响了警钟,教育学生们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克服日常生活中的不良行为习惯,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同时,解璐给同学们讲解了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揭露了诈骗犯罪手法,也号召家长们积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活动中,宣讲干警与这些花季少年积极互动,耐心解答了青春期孩子们的各种法律疑惑,释明相关法律法规,并勉励同学们珍惜青春,学会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

青岛通济实验学校初中部校长毛宗爱表示,检察机关的法治课让在场的每一位师生都获益匪浅,从中学到不少实用的法律知识。希望进一步加强检校合作,期待检察院带来更多主题的“法治大餐”,尤其是手机引发的虚拟交往、诈骗等相关案例,采取以案释法等生动活泼的讲授模式,更好地提高学生和老师的法律意识,学校可以提供直播和录播平台,让更多的师生受益。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