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君一枝春,从此不分离


[日期:2020-03-22 11:18:00]
来源:
作者:

前日春分割晨昏

希望如白昼,每日都多一分

疫情如黑夜,每日都退一寸

昨日我们会战武汉

今日我们幸福离别

方寸之间,笔墨之下

记录我们的每一份感恩

记录我们的每一次感动

谢谢每一个在防疫期间默默奉献的你

谢谢每一个在防疫期间真诚努力的我

吕海洋,离退休干部第二党支部,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检察官文联书画协会理事,北京清正书画院理事,中国水墨画院专职画家,吴冠中艺术馆特聘画家,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艺术硕士研究生客座指导讲师。

扎西德勒又一家,国画。在抗疫这场全国各地齐动员的人民战争中几乎没有死角。甘南藏区朋友也发来他们在广阔草原上广为宣传并逐村逐户排查疫情测试体温的影像图片。那里是我的采风写生基地,我深知藏族朋友工作起来是特较真的。

疫区初阳,国画。有感于中央发出有条件的地区复工通知后全国各地陆续掀起复工潮而画。初阳预示着大疫后的光明已到来,主人翁坐摩托上班寓意着尚未完全消除疫后的心理负担。作者坚信我们今年的经济指标一定会如期完成。

灭菌行,国画。就武汉及各地陆续开展大打杀毒灭菌的人民战争后有感而画。因一线灭杀操作人员都带着严严实实的防疫隔离服,无法表现其细腻的五官神情,故整幅笔墨都统一于一气呵成的以意写神、书法用笔之中。

徐静,离退休干部第四党支部委员,正处级检察员。

寓意:初春的雏菊,象征普通的军人和医护人员,他们的奉献,使新冠疫情得到遏制,挽救了千万患者,为大众迎来春天!退休后学油画,但技艺还需要慢慢提高。

邢宪文,离退休干部第二党支部,副局级检察员。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