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检察院召开区级文物保护单位白龙洞代表建议面复暨公益诉讼座谈会


[日期:2020-06-22 17:00:00]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落实检察建议与代表建议衔接转化机制,6月12日,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区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白龙洞代表建议面复暨公益诉讼座谈会。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及崂山区检察院、区文旅委、区民族宗教事务局、王哥庄街道办事处等部门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崂山区检察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区级文保单位白龙洞案相关情况,崂山区文旅委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建议办理情况。据悉,截至6月15日,已完成区级文物保护单位白龙洞直接申报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申报工作,省文物局已将其纳入第五批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候选名单。这是今年以来崂山区院检察建议与代表建议衔接转化机制的又一硕果。

随后,与会的人大代表和单位相关负责人结合各自职责在如何进行下一步白龙洞保护工作进行探讨交流并确定了具体方案。

崂山区人大代表刘芸芸表示:有三个“没想到”:没想到意见建议落实得这么快,没想到后期整改考虑得这么长远,没想到崂山区检察院、崂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对文物保护这么重视。

崂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臧雪梅表示,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初衷、目的,都是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人大、政协机关和各职能部门虽职能分工不同,但维护公益的价值追求是一致的,在共识中要形成合力。今后在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领域遇到困难要加强沟通协调,寻找妥善解决办法,把好事办好。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