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两个驻派出所检察室同日挂牌


[日期:2017-09-12 14:06:37]
来源:
作者:

      4月6日,青岛市城阳区检察院、胶州市检察院同时举行驻派出所检察室揭牌仪式,标志着青岛检察机关驻派出所检察室工作已全面启动。首批成立的派驻城阳公安分局正阳路派出所检察室和派驻胶州市公安局阜安派出所检察室,将成为青岛检察机关对派出所开展同步监督的有力支撑。
 

      据悉,设立驻派出所检察室,是青岛检察机关深入贯彻高检院决策部署,提升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的重要举措。检察机关通过探索在主城区、城乡结合部、刑事案件高发区域公安派出所设立驻所检察室, 重点对公安派出所刑事立案、强制措施适用、侦查取证行为等刑事侦查活动进行及时监督和动态监督,促进公安派出所依法规范执法,提高办案质量和水平。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