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18-07-05 10:38:43]
来源:
作者:



      4月4日上午,青岛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了中央、省委、市委和高检院、省院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青岛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胡泉玉主持会议。
 
      李建新检察长强调,2018年全市检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以及全国、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突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更加突出主体责任落实,更加突出适应改革转型发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
 
      一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不动摇,深入推进新时代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三要全面夯实管党治党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落地落实。
 
      就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全国、全省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李建新检察长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培训的重要内容,把学习贯彻宪法修正案和监察法列入党组重要学习专题,与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干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做到“四个服从”,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学习领会全国及全省、全市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再上新水平;
 
      二要准确把握重点,切实贯彻省检察院陈勇检察长提出的六个“牢牢把握和着力”的要求,即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科学内涵,着力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牢牢把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着力在保障宪法和法律正确统一实施上下功夫;牢牢把握服务大局服务民生的重点任务,着力在推进现代化强省建设上下功夫;牢牢把握强化法律监督的明确要求,着力在增强监督刚性和权威上下功夫;牢牢把握素质能力建设的关键环节,着力在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检察队伍上下功夫;牢牢把握加强与代表委员联络的务实举措,着力在自觉接受监督、主动争取支持上下功夫;
 
      三要确保两会精神落地落实,各级各部门切实负起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检查、全力推动落实,主动服务保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中心任务,全力做好安保维稳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两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检察监督主责主业,强化队伍素质能力建设,强化代表委员联络工作,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为全市检察工作健康发展发挥更重要的保障作用。



      青岛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市纪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组长于锡涛结合青岛检察工作实际,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融合协同、严实深细、抓早抓小、维护生态、敢于担当、自身过硬”六个工作要求,突出“重点监督、政治监督、常态监督、巡查监督”四项监督主业,抓住“分管领导和中层干部的主体责任、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两条问责主线,违纪必究、执纪必严,做精做好执纪主责,使纪律和规矩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青岛市两级检察院全体干警分别在青岛市检察院主会场和各基层检察院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