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紫薇:防疫线上那抹美丽的检察蓝


[日期:2022-04-11 11:21:34]
来源:
作者:

30套防护服、57双方便穿脱防护服的采样运动鞋、30支护手霜、120件一次性雨披、60桶方便面。来自青岛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的检察官张紫薇将自己购买的物品赠送给社区。“我也在做志愿者,所以我更能理解他们的辛苦。”张紫薇这样说到。

疫情再起,青岛市检察院组织成立了“青年党员突击队”支援社区抗疫,张紫薇第一时间报了名。3月16日,张紫薇作为突击队第一批成员,和队员们一起深入青岛市崂山区的凯都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相关工作。

要维持秩序,要查验健康码,要耐心回答居民问题……在寒风中,她的腿站到发抖,嘴皮磨破了,但她依然微笑坚持着,因为她知道还有更多人坚守在岗位上。

医务人员、疾控中心还有社区的工作人员长期在一线组织核酸检测,风里雨里奋不顾身,经常冷餐冷饭,做检测长期用酒精消毒的手也都起了皮。而在与防疫人员交谈中,张紫薇惊讶地发现,大家都觉得自己在社区参加核酸检测还是相对轻松的,那些在封控区、管控区以及隔离酒店负责采样的工作人员更辛苦。他们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一天采样要走几万步,很多人的脚都被磨破了,仍然无怨无悔继续坚持。

这次志愿活动让张紫薇经历的不是疲惫,而是感受到了防疫人员的辛苦。她看在眼里、听在耳里、急在心里,她想要尽绵薄之力。

于是,她第一时间采购了30套防护服、57双方便穿脱防护服的采样运动鞋、30支护手霜、120件一次性雨披、60桶方便面作为爱心物资分别捐赠给崂山区疾控中心、凯都社区居委会,为防疫人员送去了温暖,缓解他们的燃眉之急。同时,她还号召家人,积极为防疫工作捐款。

捐赠完成了,但她并没有转身离开,而是选择在社区继续做志愿者。上班,她认真参与办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下班,她走进了海大麦岛社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在检测现场消杀、为采样完的居民发放检测标识并维护现场秩序,遇到一些需要帮助的老人和居民,她总会快走两步,上前搀扶,认真倾听。哪里需要志愿者哪里就能看到她的身影,在路边就着寒风简单的吃几口盒饭也成了她的工作常态。

能动履职,积极防疫,热心捐赠,张紫薇的行动充分诠释了新时代检察官的担当作为,成为防疫战线上一抹灵动的检察蓝。“身上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就是人民健康的卫士。”张紫薇如是说。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