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胶州市检察院干警丰建平荣获“青岛市五一劳动奖章”


[日期:2022-05-07 10:10:04]
来源:
作者:

4月28日,青岛市总工会发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青岛市五一劳动奖和青岛市工人先锋号的通知》,胶州市检察院检察业务管理部主任丰建平荣获“青岛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是青岛市法检系统唯一获此荣誉的个人。

丰建平2005年9月转业至胶州市检察院,先后任该院警务科副科长、研究室主任,现任检察业务管理部主任。

丰建平参加工作以来,3次荣立三等功,先后140余次获胶州市级以上各类荣誉。2019年被省人社厅和省检察院联合授予“山东省检察机关先进个人”称号;2022年被省检察院评为“全省检察机关优秀检察辅助人员”;2020年先后获评“青岛市最美劳动者”“胶州市劳动模范”;2022年2月当选胶州市党代表。

丰建平工作中积极探索,撰写的信息30余篇被最高检和省院转发并获领导批示肯定。负责的单位宣传工作一直居全省前列,胶州市检察院连续四年获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他本人先后被评为法治日报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连续三年获全国检察宣传先进个人,连续两届被检察日报社评为“全国百优通讯员”。

丰建平创新依托《检察日报》平台联络三级代表委员点评检察工作,做法被写入青岛市检察院工作报告。他注重自身学习,先后获评胶州市优秀青年岗位能手、胶州市十佳书香使者、胶州市学习强国标兵、青岛市学习强国学习达人、青岛职工阅读之星。创新推行“订单式”普法宣传新模式被高检院推广,获评“全省六五普法先进单位”;组织拍摄的法治教育微电影获“第七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优秀作品奖和第二届“法治山东”微电影三等奖。

积极开展理论调研,先后在省级以上报刊发表理论文章60余篇,并获全国优秀理论成果一等奖、全省检察机关十佳调研报告;结合胶州实际撰写的《探索建立上合示范区建设检察工作模式》被新华社刊物刊登;2019年以来,参加全国性各类法治论坛征文先后15次获奖。主动请缨参加“胶州先锋”疫情防控突击队,获评“胶州市抗击疫情先进个人”。

他所负责的研究室先后被青岛市检察院记集体三等功,并获青岛三八红旗集体。作为党支部书记,所负责的党支部2021年被授予“胶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个人事迹先后被中政委“长安评论”公众号推送、法治日报社《法治融屏》“法治英模”全国展播、最高检《检察新闻宣传工作情况》简报转发和《山东法制报》《山东检察》《青岛日报》等报道。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