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铧翊: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


[日期:2022-05-24 16:40:24]
来源:
作者:

王铧翊,组织教育处三级主任科员,根据省委组织部选拔优秀选调生到省直机关学习锻炼的工作安排,目前在省院基层工作处学习锻炼。

5月11日,她代表省院基层工作处参加了省检察院机关举办的“我的青春誓言”主题演讲比赛,充分展现了一名基层青年干警的风采,获得大家一致好评。

今天,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她的参赛感言。

不知不觉中,我受到市院选派来到省院基层工作处学习锻炼已经过去了半年的时间。省院人才济济,身边的领导同事都具有极高的理论修养和工作水平,在紧张而充实的工作中,我感触颇深、收获颇丰。在这其中,代表基层工作处参加省院机关“我的青春誓言”主题演讲比赛的经历,尤其令我难忘。在基层处领导的支持和鼓励下,我报名参加了演讲比赛,我深知自己代表的不仅是基层处,更代表了青检青年的形象。

这次比赛,让我在回首来时道路中更加清晰地看到自己的蜕变与成长。起草演讲稿的过程中,四年前进入检察院后工作的一幕幕情景涌入了脑海:检察队伍教育期间市院领导和同事们日夜奋战的身影,在黄岛区院挂职时办理案件的焦头烂额,在乡镇挂职期间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热火朝天…感恩市院给予机会、搭建平台让我学有所用、助我学有所获、护我学有所成,让我在丰富的工作学习经历中长见识、阔视野、增才干,接地气、攒经验、悟道理。演讲稿写毕,我发现自己在成长的过程中,内心少了“不知该走向何方”的迷茫和纠结,多了“只要组织需要,哪里都是一线”的勇敢与担当。

这次比赛,让我在与青年同事的交流碰撞中共享青春的力量。本次参赛的青年干警来自省院机关的不同部门,他们有的在演讲中结合具体案例分享了日常办案履职中牢记“国之大者”,坚守为民初心,依法能动履职的心得,有的回顾党史、团史、检察史,喊出了“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青春誓言,都表现出了极高的素质和水平。即使我的比赛名次不高,但感觉酣畅淋漓,深受鼓舞和启发。虽然身在省院,但我经常学习市院青年同事们冲锋在办案攻坚一线、志愿防疫一线,克服艰难险阻为人民服务的先进事迹。这一切让我相信,新时代青年干警,必将点燃山东检察、青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青春力量。

这次比赛,让我感受到省、市院对青年干警的关怀关爱。演讲比赛筹备过程中,省院陈勇检察长多次作出批示,并到现场观看了比赛;在青岛的“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中,市院段连才检察长对青年干警提出了谆谆教诲,我想这就是组织对青年干警最深切的关爱和期望。作为青年干警,要按照陈勇检察长提出的“放低姿态、低头干事,做沉甸甸的低头麦穗”要求,始终打好政治本色、释放担当成色、擦亮为民司法暖色、永葆清正廉洁底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在接续奋斗中将无悔的青春誓言镌入检察事业。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我将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提出的“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的要求,更加珍惜在省院学习锻炼的学习机会,牢记组织期望与嘱托,切实提升政治能力,既要脚踏实地认真赶路,又要经常抬头“看天”思考,在自己的一方小小岗位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