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的秘密


[日期:2018-11-27 11:19:43]
来源:
作者:董明玉

最近,城阳区检察院的控申君收到了一件特殊的包裹---一箱苹果。

呃,这是双十二网购了苹果,哪家快递,这么给力?Ofcourse not!

这上面不是写着控申科收咩,还说不是网购的?

抱着苹果的控申君尴尬地在控申服务大厅里转了好几圈。

“领导,这个算不算收礼呀,是上交组织,还是退回去呢?”
 

再仔细看看包裹信息,发件地居然是甘肃。控申君的思绪一下回到了2016年6月25日,那个初夏的日子。

那一天,一个冯姓的中年人拔通了城阳的民生检察服务热线,说自己的案子已经移送到城阳区检察院了,可是自己却还没拿到赔偿。

控申君第一时间约他来到了控申大厅。一见面,控申君后悔了,老冯行走不便,早知道应该去他家谈呀。

听了老冯的陈述,控申群才知道原来事情还要再往前推三年。老冯来青岛打工,工作期间和雇主发生了肢体冲突,雇主将老冯打伤,事后经法医鉴定,老冯的伤情构成轻伤。受伤后的老冯就一直等呀等呀,可是既没等到案子起诉,也没等到应有的赔偿。

老冯老家远在甘肃,妻子患有精神病,母亲又因伤残倍受疾病折磨。迫于家庭困难不得不到青岛来找工作的老冯,没想到居然会遇到这样的事情,而雇主一直觉得自己根本就没过错,拒不赔偿。老冯也因为没钱,得不到及时治疗,渐渐失了劳动能力,家里的生活真是愁云惨淡。

听到老冯故事的,不只有控申君一个人,还有正在控申大厅律师服务室值班的崔律师。来自山东运策律师事务所的她第一时间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计算出了赔偿数额----十万元人民币,还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告诉老冯有事随时打电话。
 

老冯的事情开始了双轨运行。

城阳区检察院加快办案速度,在第一时间提起公诉,法院也迅速结案,最终雇主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判有期徒刑两年缓期两年执行。

另一面,在律师指导下去要赔偿的老冯又和雇主坐到了一起,在各种电话支援下,老冯顺利地拿到了十万元赔偿。开心的老冯拄着拐送来感谢的锦旗。

可是拿到锦旗的控申君心里还有点空落落的,只有这十万块,并不能解决老冯所有困难,不行,还要帮助他申请司法救助才行。于是老冯又在控申君的帮助下,准备各种材料。

2016年年底,控申君又收到了老冯送来的第二面锦旗,因为三万元救助金已经顺利到帐了。这时的控申君终于可以跟着老冯开心一笑。
 

“老冯呀,我是青岛城阳的控申君呀。谢谢你寄来的苹果,这都一年了,还让你惦记着我们,真是非常感谢!最近,生活还顺利咩,有什么困难,咱们一起想办法!”

“千万别客气,我也没别的可送的,就是家里的一点苹果,再说送什么能比上你们帮的那些个忙,我在青岛可是遇到好人了!”

如果生活会伤害你,请不要一个人舔舐伤痛,因为你的身后,有我,还有我。

我们城阳区检察院控申大厅的公开服务电话:87862000,随时恭候!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