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俺回信的检察官们,俺来给恁送锦旗了!”


[日期:2019-08-21 16:50:00]
来源:
作者:

"检察官,太感谢恁了。实在没想到俺的信这么快就得到了回复,真是重燃了我们家继续生活的信心!"

前不久,田某及家人手捧写有“法律的捍卫者,人民的守护神”的锦旗,来到黄岛区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对着接待的检察官说。

田某原是杜某故意伤害案的被害人,在该案中,侦查机关只对一个犯罪嫌疑人移送审查起诉,田某认为自己受到了不公正的对待,精神受到打击。无奈之下,他写信到黄岛区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求助。

接到来信后,检察官当日将田某的信访事项转给刑事检察部办理,并答复了田某相关情况。刑事检察部承办人于次日约谈了田某,耐心细致地了解他的诉求。在认真审查案卷后,检察官督促侦查机关补充、完善该案同案犯涉嫌犯罪的证据,在一个月的时间内依法对杜某及其他两名同案犯提起公诉,案件事实得以还原,犯罪行为受到惩处。

田某一家的心结终于解开了,为了表示感谢他再次上门,送来了锦旗和感激。

近年来,黄岛区检察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决落实张军检察长“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的工作要求, 制定了回复工作台账和规定,对群众来信来访除特殊情况外,均做到7日内程序性回复、3个月内实体答复或进展答复,收到了“件件有去向、事事有回声”的效果。线索分流后,各部门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为3个月内实体答复提供了保障,彰显了检察机关的司法公信力和为民服务的情怀,赢得了老百姓的信任和民心。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