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崂山检察“双报到”活动把司法救助金送到家门口


[日期:2021-01-04 14:57:00]
来源:
作者:

“天再怎么冷,这心里都暖!”12月31日上午,在沙子口街道岭西社区会议室里,六十多岁的村民王某某从崂山区检察院检察官手中接过了三万元的司法救助金时,用最朴实的语言表达了感激之情。

王某某老伴多年前因交通事故已去世,赔偿款因被执行人确无执行能力而已经终结执行。王某某现独自一人生活,且年老体弱,儿子身体又不好,家庭经济状况十分困难。风雪无情人有情,崂山区人民检察院承办检察官在了解相关情况后,及时启动了国家司法救助程序。考虑到天气和王某某身体等情况,崂山区检察院在元旦、春节来临之际组织了一次特殊的“双报道”活动,该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红卫一行携带司法救助金赶到岭西社区,为王某某送去党和国家的关怀和节日的祝福,让司法的温暖驱走冬日的严寒。岭西社区两委成员及党员代表见证了司法救助金发放过程。

只有走入基层,联系群众,才能真正做到解难题、办实事、送温暖。此次活动,正是崂山区人民检察院以“双报到”活动为契机,联合共建社区积极开展深入基层的主题党日活动。据悉,2020年以来该院党组要求各支部积极报到投入社区一线工作,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双报到”、森林防火、疫情防控、提供检察服务、解决民生诉求等各项具体工作中冲锋在前做表率,延伸检察职能,主动服务群众,为社区综合治理提供帮助,联合共建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法制宣传、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等志愿服务9次,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支持和信赖。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