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第十检察厅徐向春厅长调研青岛控申检察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日期:2021-03-31 15:14:00]
来源:
作者:

日前,最高检第十检察厅厅长徐向春一行到青岛市检察院专题调研控申检察工作。省院党组书记、副检察长宋文娟、第十检察部主任郭琳等陪同调研。青岛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建新,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毛永强,二级高级检察官邓金伟,第十检察部和基层院有关人员参与调研座谈。

徐向春厅长一行实地查看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详细询问了检察长接访室、律师服务室、办信工作室、公开听证室等建设运行情况,全面调研了解了集中治理重复信访、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回头看”专项活动、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司法救助等专项工作情况。徐向春厅长充分肯定青岛两级检察机关控申检察工作,对院党组和检察长顶格推进,落实“一把手”工程,推动各专项工作取得实效给予高度评价,希望青岛检察机关在创新公开听证模式、落实首次信访院领导包案、源头化解信访案件等方面先试先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工作经验在全国推行。

李建新检察长指出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定位控申检察工作,充分发挥控申部门统筹协调作用,更好地服务全局工作;要坚持系统观念,建立三级信访承办工作标准化机制,探索信访源头防控工作方法;要坚持底线思维,在法律允许框架内维护群众权益,运用法治思维解决信访问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加强调查核实权运用,明确信访解决期限和解决诉求途径,切实做好司法为民工作。

毛永强副检察长汇报了青岛控申检察工作情况,李沧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廷祥,城阳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盛瑞策以及市南区检察院汇报本院控申亮点工作。

调研期间,最高检第十检察厅厅长徐向春一行还到胶州市检察院就控申工作开展了实地调研。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