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办案流程的动态监控和过程纠错 青岛市检察院开展“标准化+”建设深入推进年活动


[日期:2018-05-15 10:56:00]
来源:
作者:

      日前,青岛市检察院召开专门会议,在全市检察机关部署开展“标准化+”建设深入推进年活动。这是该市检察院自2016年底启动“标准化+”建设以来,连续第二年在全市两级检察院部署开展标准化建设专项活动。
 
      据青岛市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开展此次活动,旨在在原先工作标准的基础上,建立一套更加符合检察工作实际的标准化工作体系,构建更加科学、规范、高效的检察权运行机制、标准化管理机制和标准化考核督察机制,切实提升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
 
      青岛市检察院强调:全市两级检察院要按照系统能覆盖、明确能衡量、具体好操作、实用可落实的工作原则;按照具体明确、全面统一、可操作可追溯的标准要求,对队伍、业务和机关自身建设的各个工作环节和流程进行认真梳理,建立涵盖标准编制、运行实施、考核评价等关键环节的标准化工作体系,制定简洁明了、程序清晰、易于操作的工作标准;使每一项工作都有既定的量化标准和流程模式,使每一名检察人员都能按既定的标准流程高质量完成工作,使每一步监督考核都有依据可循,确保检察工作的目标更明确、路径更清晰、程序更规范、奖惩更有据。
 
      今年以来,青岛市检察院根据检察改革等工作需要,确定了需要建立完善的捕前协商工作机制、重大疑难案件侦查机关听取检察机关意见建议工作机制等112项工作标准,并要求今年6月底全部完成。目前,该院已在侦监、公诉、控申、民行等检察工作环节中设置了60多个监控项,推动对所有办案程序的全时段、全角度的动态监控和过程纠错,使所有办案的异常情况能够实现自动检查、诊断、分析,并将整改建议自动推送办案人。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