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穴位”,打通“经络” 青岛市检察院学习传达青岛市党政代表团赴深圳考察学习交流会精神


[日期:2019-04-22 15:23:00]
来源:
作者:

今天上午,青岛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会上,传达学习了青岛市党政代表团赴深圳考察学习交流会精神,研究制定了贯彻落实意见。青岛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建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建新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党政代表团赴深圳考察学习交流会精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青岛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省检察院的部署要求上来,主动对标、自我加压、自我激励,拿出实际行动真学、真赶。要不断夯实对党忠诚的基石,坚定政治立场和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通过在全市检察机关实施 “铸牢忠诚检魂”工程,不断增强责任、担当、服务意识,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李建新强调,要通过学习深刻体悟深圳发展背后的内在逻辑,研机析理,找准“穴位”,打通“经络”,疏通“血脉”,掌握市场化、法治化建设的内在规律,充分发挥检察机关职能作用,依法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打击损害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利益的各类犯罪,充分发挥公益诉讼的作用,把做好公益诉讼工作作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主要途径,能动作为,公正司法,用心服务。要通过对检察机关内设机构的系统性、整体性、重塑性改革,进一步优化法律监督职能,实现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通过实施“重构检察格局”工程,为全市推进各项攻势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李建新要求,“学深圳、赶深圳”,就是放大坐标找不足、提高标准找差距。全市检察机关要紧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势,明确工作目标和方向,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保障市场化、法治化推进青岛改革发展的路径和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检察队伍自身发展水平,结合学深圳赶深圳活动,坚持把专业化建设摆到突出位置,健全教、学、练、战一体化教育培训机制,典型引路隐阵地,通过实施“升级监督能力”工程,努力打造一支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检察队伍,全面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努力为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贡献更多更优的检察力量。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