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两起涉恶案件开庭审理


[日期:2019-09-03 15:44:00]
来源:市北区检察院
作者:

日前,由市北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两起恶势力犯罪案件在市北区法院分别开庭审理。市北区检察院检察长臧雪梅出庭支持公诉。

市北区检察院以被告人胡某华等人涉嫌敲诈勒索罪、非法拘禁罪、诈骗罪向市北区法院依法提起公诉。2015年至2018年,被告人胡某华先后纠集其他参加者逐步形成恶势力犯罪团伙,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市北区检察院以被告人王某源等人涉嫌强迫交易罪、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向市北区法院依法提起公诉。从2017年初起,逐步形成了以王某源为首要分子,王某方等人为团伙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有预谋、有计划地大肆实施一系列违法犯罪活动,严重破坏了当地社会正常的生活秩序和经济秩序。

庭审过程中,公诉人围绕起诉书所指控的犯罪事实向法庭出示了相关证据,并就定罪、量刑及法律适用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论证和阐述。

市北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两起涉恶案件的开庭审理,打击和震慑了涉黑涉恶犯罪行为,彰显了市北区检察院打击黑恶势力的坚定决心。市北区检察院将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保持高压态势,努力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