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节前教育不放松 队伍管理再加力 青岛市检察院部署开展“提高境界格局、 铸牢忠诚检魂”教育活动


[日期:2020-01-14 11:33:00]
来源:
作者:周明

1月13日,青岛市检察院召开动员部署会议,要求从即日起在市检察院机关开展“提高境界格局、铸牢忠诚检魂”教育活动。

此次教育活动是青岛市检察院深化实施“铸牢忠诚检魂、重构检察格局、升级监督能力”三大工程的一项重要工作,旨在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落地落实,全面加强 “三化一型”检察队伍建设,教育引导全体检察人员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教育活动将至2月5日结束,共分集中学习、思悟查摆和谋划创新三个阶段进行,覆盖全体检察人员。

其中,集中学习阶段围绕“为什么”,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为主要学习形式,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宗旨意识,强化检察为民”“不忘初心,强化检察担当”和“严明纪律规矩,永葆政治本色”等4个专题的集中学习集中讨论。

思悟查摆阶段围绕“干什么”,按照青岛市委“学深圳、赶深圳”的要求,放大坐标找不足、提高标准找差距,坚持“想透、说清、干实”,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到青岛检察工作中、落实到转作风的行动中。

谋划创新阶段围绕“怎么干”,结合前期学习查摆的问题,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精神境界、更大的责任担当,展望谋划好新一年工作,并以支部为单位开展至少1次“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提出“提升思想方法、改造工作方法”的意见建议。

同时,教育活动期间,青岛市检察院还部署开展了“七个一”的规定动作,即开展一次正风肃纪活动、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组织一场专家健康知识讲座、开展一次谈心谈话、观看一次红色电影、组织一期青年干警“树牢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主题分享活动、开展一次政治理论知识闭卷测试。

市检察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开展这次教育活动是市检察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常态化开展“铸牢忠诚检魂”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今后,市检察院都将把开展“铸牢忠诚检魂”教育工作作为每年岁末年初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紧抓实。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