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自贸片区检察服务工作站揭牌成立


[日期:2020-12-29 16:30:00]
来源:
作者:

日前,黄岛区检察院与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管委在青岛自贸片区举行“检察服务工作站揭牌”暨“服务保障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青岛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翟慧格,黄岛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门洪训,青岛自贸片区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王本兵等有关领导参加此次揭牌签约仪式。

签约结束后,双方就坚持创新引领,聚力激发检察职能助推自贸区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更加深入细致的座谈交流。

翟慧格专委指出,检察服务工作站是检察机关常驻自贸区办事机构,是青岛两级检察机关深入贯彻国家战略部署,深化落实高检院和市院服务保障自贸区检察意见,积极转变理念,创新服务路径,为自贸区建设提供优质高效法治保障的创新举措,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工作站职能作用,下大力气狠抓落实,高质高效履职尽责,打造特色检察服务品牌,为自贸区发展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门洪训检察长表示,黄岛区院主动践行讲政治、顾大局的检察担当,充分发挥“打击、预防、监督、教育、保护”职能,抓紧抓实抓好上级检察意见和合作备忘录的贯彻落实,加强与自贸区双向沟通协作,深化创新实干,突出实绩实效,全力营造最优法治化营商环境。

王本兵书记对青岛市两级检察机关主动、充分、有效服务自贸区建设发展表示衷心感谢,自贸区将以此为契机,立足功能定位和发展需求,主动对接配合,强化首创、系统、集成创新,以强有力的法治保障推动青岛自贸片区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

据悉,自贸区批复成立以来,黄岛区检察院作为自贸区管辖检察机关,严格落实上级院相关部署要求,秉承“精准服务、效果至上”理念,全面履行检察职能,紧密结合自贸片区实际需求,在前期深入调研论证基础上,成立领导小组和服务专班,出台服务自贸区实施方案,探索建立纵横联动、点面结合、立体多维的检察服务保障工作体系,依托检察服务站和“智慧检务”平台,开通一站式服务企业特色窗口,重点围绕金融开放创新、知识产权司法保护、重大项目推进、适度容错保护创新创业等方面,建立健全重大项目专报专办、知识产权协同保护体系、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检察、绿色生态检察系统保护、司法行政协作配合保障、与自贸区常态化良性互动等长效机制,着力优化自贸区法治化营商环境,为自贸区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更高定位、更高标准、更高质效的法治护航。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