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企共建,法治护航——青岛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走进企业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日期:2021-07-10 09:50:00]
来源:
作者:

“检察机关和企业之间的联合党建工作应该如何开展?检察机关能够为我们企业的发展提供哪些帮助?我们企业想要发展需要有一个好的营商环境,检察机关能够做些什么?”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的党员代表在座谈会上提出了问题。

在党的一百年华诞来临之际,青岛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与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了“检企共建聚合力 重温党史润初心”主题党日,检察官们走进企业,了解企业难处,为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此次活动是第四检察部深入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又一举措。

活动开始前,青岛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吕强及检察官李曦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责以及第四检察部的职能,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公司的主营业务及经营情况。随后,双方共同学习了《党的纪律建设简史》,大家纷纷表示面对新时代、新任务,要以党史润初心,把党史学习与履行新时代新使命结合起来,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党的建设事业而奋斗。

座谈会上,双方就检察机关与企业之间如何进一步加强党建交流以及检察机关在服务企业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可以给企业带来的支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结合各自的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

企业方代表表示目前市场上存在一些恶性竞争,导致合法经营的企业在市场中的竞争力减弱,特别希望营商环境能够进一步优化。第四检察部的党员代表表示,第四检察部的工作任务就是打击经济犯罪,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在工作中,第四检察部始终树牢平等保护理念,将营商护商的理念贯彻到具体办案中,在办案中切实做到同等对待所有经济主体。检察官还对企业提出其他的法律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第四检察部副主任吕强表示,检企共建活动,通过交流即互相学习了开展党建活动的经验做法,又让检察机关第一时间了解到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所需要的法律支持,实现了共建互赢,融合发展。下一步,第四检察部将继续坚持以党建为统领,立足检察职能,提升党建及业务水平,积极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加大送法进企业的力度,真正将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

今年以来,第四检察部制定了联合党日活动开展规定,并开展了多次联合党日活动。4月16日,山东省院第四检察部、青岛市院第四检察部、李沧区院第二检察部、市税务局稽查局联合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几方共同探索了全市统一的涉税刑事案件办理机制和工作模式,实现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有益探索,活动被多家媒体报道。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