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述法会议


[日期:2023-01-08 10:57:00]
来源:
作者: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根据《青岛市党员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实施办法(试行)》等要求,1月6日,青岛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组织开展2022年度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述法。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段连才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岗双责”职责,遵守党的纪律情况,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述责述廉,同时围绕2022年度推进法治建设工作情况,一并开展了述法工作。市检察院正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并对述责述廉述法对象进行了民主评议。

段连才检察长对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述法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认为班子成员述责述廉述法分析问题认识到位、客观实在,制定整改措施针对性较强,目标明确,体现了实事求是的态度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体现了勇于担当、严于律己的工作作风。同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重要战略部署,提出了新的要求。每名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上,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政治保障。

二是要认真履职尽责,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将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一项铁的纪律和刚性约束一抓到底、执行到位;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分管部门和单位党员领导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加强对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要坚决强化党内监督,强化监督意识,履行监督责任,正确对待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勇于纠正错误,切实改进工作;要落实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带头参加所在支部活动,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广泛接受民主监督。

三是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切实增强“从政治上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整改落实作为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的具体行动,结合自己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民主评议的情况,明确时限要求,对能立行立改的要坚决改、马上改,对暂时解决不了的,要制定方案,明确时限,一抓到底,做到问题清仓见底,整改真抓见效,真正通过整改完善制度机制、提升素质能力、提高检察工作水平。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