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


[日期:2023-01-15 11:02:00]
来源:
作者:

1月9日下午,青岛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段连才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提出下步工作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指出政法工作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的重要地位,深刻阐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政法工作的重大方向性和原则性问题,为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国检察长会议着眼检察事业发展全局,全面总结过去五年检察工作,深刻分析检察工作所处的历史方位,提出了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的重大历史课题;深刻分析检察工作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内涵外延,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检察工作的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根本要求,结合青岛检察工作实际,进一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确保落地见效、开花结果,全面推进青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围绕推动青岛检察工作现代化,成立领导小组及专班,凝聚检察系统智慧力量,借力高校专家外脑优势,抓住核心问题,系统化深入研究,久久为功,寻求突破创新、破题深化。要围绕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要求,充分依法能动履职,更好服务大局、保障民生,结合青岛实际,深化提升原有工作举措,细化落实新部署新要求,更加有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厚植党执政的政治根基,切实担负起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检察责任。要坚持改革创新,善于用改革的思维、改革的办法破解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堵点,把握数字检察驱动检察工作现代化走在前的这一最大变量、最大增量,以数字化赋能法律监督、赋能检察管理、赋能素质能力,着力提升检察工作现代化水平,走在全省前列。要打造过硬检察队伍,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凝心铸魂;加大典型领军人物培树力度,促进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职业道德素质一体提升;强化纪律作风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