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3-04-03 11:14:00]
来源:
作者:

3月29日下午,青岛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结合市委具体工作部署,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段连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着眼人类社会现代化进程,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关于探索现代化道路的认识,提出了全球文明倡议,为推动世界现代化进程、促进人类文明进步提供了中国方案。近日,市委常委会也进行了专题学习,陆治原书记对做好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点主张,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奋力推进青岛检察工作现代化,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更优更实检察服务保障。

一是要能动履职,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青岛实践。要按照全市检察长会议所作出的各项部署,紧紧围绕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和顾雪飞检察长对青岛检察工作提出的“五个走在前”指示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用心用力、持之以恒地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二是要担当作为,为青岛坚决打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攻坚战作出检察贡献。要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扎实开展“深化作风能力 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聚焦“三大提升”“四个目标”,逐项落实“六大专项提升行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结果导向,把查摆问题、整治整改贯穿专项行动全过程,把履行检察职责与深化作风能力、优化营商环境有机统一、深度融合,努力营造稳定、公开、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更好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公正护航。

三是要狠抓落实,推动检察工作自身现代化建设破题开局见成效。要围绕最高检“四位一体”思路模式和省院“四个谋新篇”工作部署,以“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为标尺,发挥好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的主导作用,加强相关研究课题的前瞻性思考、系统性谋划、整体性推进。要强化数字检察赋能,深入开展品牌培育工程等举措,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努力推动监督理念、监督体系、监督机制、监督能力现代化。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