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检察院召开“深化作风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3-04-04 11:15:00]
来源:
作者:

3月30日下午,青岛市检察院召开“深化作风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段连才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深化作风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第三巡回督导组组长纪家栋参加会议并提出指导意见。

会议指出,开展“深化作风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检察机关服务大局的核心要义,是解决检察服务大局短板弱项、提升服务层次水平的现实需要。全市检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锚定检察工作同步“走在前、开新局”的目标定位,坚持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聚焦实现“三个大提升”,切实转作风、强能力、优环境、促发展,确保在全市专项行动中各项检察工作争第一、创一流、走在前,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更加有力的检察服务保障。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强化检察担当,找准检察机关优化营商环境的路径方法。要根据市委部署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作风能力提升为抓手,以市场主体满意度为检验,聚焦“三大提升”“六大行动”优化“六个环境”,着力在开展优化市场环境、法治环境、政策环境、服务环境、要素环境、人文环境专项提升行动上下功夫、见实效,更加充分有效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以高质量检察履职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实步骤措施,坚持统筹兼顾,强化数字赋能,营造浓厚氛围。认真履行聚焦大局、服务发展的政治责任,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精心部署、周密组织、确保实效,助力把青岛打造成为要素集聚的“磁场”、企业发展的“沃土”、投资兴业的“宝地”、现代治理的“样板”,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努力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